Daisypath Vacation tickers

Daisypath Vacation tickers

2011年6月5日星期日

21世纪的孩子真幸福
父母把他们当宝,而把自己变成了奴隶
孩子们都是他们的小皇帝,可是这样的现象是个国家的绊脚石
孩子们过于宠对我个人而言并不是件好事
反倒让他们无法从错误中学习,因为从小就算他们有错,父母都会包庇他们
现在的孩子都是自以为是,不接纳别人的意见

今天在麦当劳里看到一个小孩子大概有7,8岁吧
他的妈妈买了一个套餐和一个小孩子
没猜测错误的话应该是他和妈妈的晚餐
招待员拿了他们的食物在counter之后,小孩子竟然不帮妈妈拿食物
就直接走出去,完全对妈妈是不理的
当下的我在想,小时候的我有这样的吗?
之后买了晚餐,跟妈咪她们吃晚餐的时候
告诉了妈咪,bit2 就问妈咪,“ 我们小时候有没有帮忙你拿食物的?”
妈咪说 “ 有 ”
之后 bit2 问,“ 是我们自己拿的,还是你叫我们拿的? ”
“ 起初是叫的,之后就习惯了自己会帮忙拿 ”
我回答 “ 当然啦,不帮忙,等下妈咪不给我们吃 ”
当场,我们四个都笑了,之后妈咪说 “ 小孩子什么都不会,当然要教啦,就像当初不是说威胁我们小孩子,而是小孩子什么都不懂,小孩子就是要叫,要教,不然永远都不会。。。现在的家长都是不叫自己孩子做东西的,就任由他们的。。。”
老实说,不是我承认自己乖还是什么的,现在的孩子真的很难教,不是老师教不会,而是不会教,家长太保护孩子了,甚至是鞭打孩子也不能,曾经听过有人说,小孩子不打是教不会的,这说法我倒是相信,因为我就是个例子。。。小时候的我不爱读书,成绩一落千丈,可以说是最后的肯定是我,直到六年级的时候,爸爸真的怕我会读预备班,而爸爸是一个算是热爱华教的吧,不管多辛苦,他都会让自己的孩子接受华文教育,就因为这样的想法,那一年,我过得很苦,这种苦是我们三个里面,只有我一人能享受的苦,每天爸爸都会陪我一起坐在读书房里读书,他并不是很温柔的教导我,在我身边是有藤条的陪伴的,每天都是以泪洗脸,读到大概12点,我不会读,他就教我,教了之后再不会就会打我的小手,那时候真的觉得是个恶梦,可是回想起来却是我和爸爸的一个回忆。。。试问,现在的家长有这样陪伴孩子吗?别说温书,甚至是陪伴孩子嬉戏的时间也没有,就因为追求社会上的物质享受,而忽略了他们,别说是为了孩子们的前途,对我而言全是能掌握在自己的手里的,能够分配时间来处理的。。。很多都是等孩子们真的闯祸了,才来后悔,到时候还来得及吗?麦当劳那边的画面并不是第一次看到,可是为什么现在的社会会这样?
我承认自己是个很黏妈咪和爸爸的一个小孩,从小不管去哪里都一定会跟着去,他们不带我去,我就会出绝招 —— 哭,之后他么就会逼于无奈地带我一起去,每次都会得逞的,不过每一次我都会乖乖跟去,不会胡闹的。。。现在长大了,黏他们的习惯并没有减少,或许黏着他们我会有安全感吧,不管去哪里,我都一定会牵着他们的手,就算是现在已经 21 岁了,这习惯还是改不了,我害怕自己一个人的感觉,也害怕会乱走,与他们失散,所以会一直牵着他们的手。。。我曾经有数之不尽的失散经历,这些经历都在我脑海里,印象深刻,所以我害怕。。。只是现在大了,牵着爸爸的手有点怪怪的,所以现在没牵爸爸手,却会跟得很紧。。。而妈妈就是一直牵着她的手,即使是去附近的杂货店买东西,也会跟上她的脚步,牵她的手。。。
现在的孩子不爱父母牵她的手,而选择自由,其实牵手也有自由的,不是吗?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