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aisypath Vacation tickers

Daisypath Vacation tickers

2011年1月23日星期日

牵手

產房傳出一陣嬰兒的哭聲。醫生把我的臍帶剪斷,把我抱給疲憊不堪的媽媽。

媽媽輕輕地牽起我的小手,親了一親,然後會心一笑,仿佛在說這些辛苦都是值得的。

到了三、四歲,爸爸媽媽小心翼翼地牽著我的手,叫我走跑跳。我跌跌撞撞地走,仿佛在多走一步就會跌到。

但他們為我鼓掌,鼓勵我繼續走下去。這牽手,是親情的溫暖與幸福。

到了讀書的年齡,爸爸媽媽牽著我走到幼稚園的門口。老師教我們和朋友手拉手,排隊進課室。這牽手,牽出了小孩純真的友誼。

到了小學,和朋友在玩遊戲時,不小心打破了林太太家的玻璃窗。林太太很生氣地拿著掃帚,作勢要打我們。我和朋友一邊笑林太太生氣時滑稽的模樣,一邊手拉手逃跑。

跑了許久,停下來,轉過頭看見林太太沒有追上來,松了一口氣。然後我們目光投向對方,會心一笑。繼續手拉手走回家。

到了中學初戀時,不怎麼和朋友在一起了。

過馬路時和他在一起。他的手握著我的手,頓時覺得很溫暖,心裡覺得很有安全感。

我們互相擁緊對方,仿佛不想讓對方溜走。那時,我是最幸福的小女人。

和他在一起不久,我們就分手了。可是我還放不下他。我像是受重傷的小鳥,依偎在好友的懷里痛哭。朋友握著我的手,要我振作起來,未來還有更長遠的路要走,一定會遇到更適合我的男生。

那時好後悔我的重色輕友。這握手,讓我們的友情多了一層保護層。

中學畢業了,想起老師這6年循循善誘的教導。我感激地牽著老師的手,依依不舍地走出校門。

到校門口,我對老師說:“謝謝老師。”

老師感動地流淚,摸摸我的頭。眼神中流露出不舍。

出來社會工作了,我很快就升職成為經理,經常要和別的公司負責人出去吃頓飯,商談合約。對方簽了合約後,我們站起身禮貌地和對方握手,這握手表示合作愉快。

在公司里遇到自己喜歡的對象,談起了辦公室戀愛。我們手牽手看電影、手牽手逛街、手牽手回家。我的手和他的手牽在一起,誰也不放開,就好像不讓我們之間的愛情從指縫中流走。

遇上了打雷,我害怕地捂著耳朵。以往的這個時候,我會躲在角落里,靜靜地承受一切恐懼。他握著我微微顫抖的手說:“別怕,我在你身邊。”一股暖意涌入心頭。

爸爸牽著我的手步入教堂,走到紅地毯的盡頭,把我的手交給他。眼神中雖然透露出不舍,但也露出一種堅定。仿佛在說:“我的女兒交給你了。好好照顧她。”我珍惜那段和爸爸難得的牽手。

他為我套上戒指,在中指套上。在古希臘,人們相信中指有一條直通心臟的血管,因此戒指代表用心的承諾。

在路上看到陌生人跌倒了,我伸出了手,說:“來,我扶你起來。”這牽手,牽出了溫暖。

老了,我和他坐在院子的凳子上看著夕陽的余輝灑在天邊,我輕輕地牽起他的手說:“老公,我愛你。”這一牽,牽出了感動得淚水和微笑。

牽手,是一個多麼溫暖的動詞啊。牽手,可以把兩顆心緊緊地系在一起。朋友,我們一起牽手面對未來的挑戰吧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